兰州九洲石峡口山体滑坡事故已造成八人伤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兰州九洲石峡口山体滑坡事故已造成八人伤亡
2009年05月17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6日20时50分左右,甘肃省兰州市九州开发区发生一起山体滑坡,导致山下一栋居民住宅楼两个单元30户垮塌。22时05分,救援人员从废墟中抢救出一名头部受伤的居民,并立即送往医院。截至17日凌晨零时40分,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中新社发 殷春永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兰州5月17日电 (记者 刘薛梅) 记者刚刚从兰州市九州开发区石峡口小区西面山坡突然山体滑坡现场获悉,十七日十九时二十分又有两名人员被抢救出,目前已送往医院抢救。据相关人员透露,此次被救出的两名人员为重度受伤,且淹埋时间较长,生还希望渺茫。至此该事故已造成八人伤亡。

  中共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健身十七日一早便亲临该现场指导抢救工作,要求把救人作为救援工作的首要任务,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只要有一线希望,决不放弃对被埋人员的抢救工作,并按照滑坡现场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加快事故现场洪道清理,保证泄洪道畅通。 

  据悉,甘肃省在此次山体滑坡事件发生后,立刻通报全省各市州对本地区地质灾害险情进行全面排查,以避免类似事故发生。   

  兰州山体滑坡事故发生后,有关抢险部门已在滑坡地段围砌了五十米临时防护墙,通过削方减载,防止再次发生滑坡。同时,兰州市城关区紧急拨款五十万元,给疏散人员每天发放生活补助,做好紧急疏散人员的安抚工作。

  经该事故专家组应急调查,初步认为本次滑坡的形成主要是由于九州地区地质环境条件复杂,新构造运动强烈,地形起伏,高差近一百米、坡高四十度左右,山体主要由疏松的黄土和破碎的变质片岩组成,而且该地段有石峡口活动断裂带分布,使山体结构更加破碎,稳定性差,易发生滑坡、坍塌等地质灾害,很早就被划定为兰州市地质灾害高易发区和重点防治区,并作为该市地质灾害重点区域多次进行过加固治理。此外,近期的降雨也是本次滑坡的诱因之一。

  截止记者发稿时,救援工作仍在紧张有序的进行。(完)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