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凤凰官方称将坚决清除旅游市场“毒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凤凰官方称将坚决清除旅游市场“毒瘤”
2009年05月22日 09:19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制图:肖潘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新闻回放】

  本报4月1日、4月2日“民意”栏目曾以《追踪“凤凰敲诈案”》、《旅游快速发展 管理莫成短板》为题,对游客反映湖南凤凰县旅游环境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连续报道,报道刊发后在当地引起了强烈反响,凤凰县县长罗明4月2日通过本报向游客道歉。

  面对舆论监督,湖南凤凰县没有停步于“道歉”。事件过后,凤凰县委、县政府迅速组织干部群众进行学习,排查问题,一场以优化旅游环境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活动随之在凤凰全面拉开。凤凰县县长罗明表示:“只有清除我县旅游市场秩序中的‘污垢’、‘垃圾’和‘毒瘤’,才能确保文化旅游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凤凰县将本报报道有关内容和网民所反映的问题编印为“涉凤涉旅舆情摘录”,发到干部群众手中,同时在县电视台公开播出游客来信和报刊网络媒体有关凤凰旅游环境的报道,对凤凰旅游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主动进行曝光。

  前不久,凤凰县下发通知,从5月1日至6月30日,在该县范围内集中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打击非法拉客、飞车追客、旅行社“零团费”“负团费”组团、旅游景区低价竞争、价格虚高并实行高额回扣等违法行为。同时,重点查处单位和个人私自设立散客中心、旅游咨询服务网点、假冒伪劣商品销售及乱搭乱建占道经营等行为,对擅自开发无证非法经营的旅游景点以及无合法经营资格擅自从事旅游客运业务和旅游接待行为进行坚决取缔。

  凤凰县要求,按照各职能部门的分工,对涉及旅游的建设局、卫生局、公安局等24个单位划定了旅游市场日常监管责任,与之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状,并由该县政府督察室全面负责督察。

  为切实保障游客的合法权益,凤凰县成立了涉旅执法快速调处机构(景区110),强化旅游举报投诉中心职能,并限时依法妥善解决游客在凤凰旅游时发生的纠纷和投诉。记者了解到,凤凰县正着手准备设立市民“委屈奖”和游客“安抚奖”,在全县范围内积极倡导宽容客人、严格自律的“宽客严己”行为,其相关细则正在制定当中。(记者颜珂)


相关报道:湖南湘西凤凰县长就"凤凰事件"致歉

          游客称凤凰旅游遭"警匪勾结"敲诈 纪委介入调查

          揭露"凤凰"背后诸多陷阱:同一景点收费相差180元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