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丹发生暴力袭警事件 22名违法份子受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南丹发生暴力袭警事件 22名违法份子受处
2009年05月22日 15: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5日,广西南丹县依法处置了一起严重妨碍公安机关依法执行公务事件。22名涉嫌妨害公务、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人员被分别采取强制措施和行政处罚。

  去年6月以来,南丹县芒场镇拉希村拉甲屯、拉麻村拉怀屯部分村民以马鞍山矿占用本屯集体土地支付补偿费达不到要求为由,多次到各级政府及各有关部门上访。该县为此组织工作组开展调查处理,并就有关问题作出了处理意见和指明解决问题的办法,但拉甲屯、拉怀屯部分村民对政府和职能部门的答复不予理睬,也不按法律程序提出诉求,而是在少数人的调唆下,多次越级到区、市有关部门上访。

  今年4月25日以来,拉甲、拉怀两屯部分村民用石头、树木、杂草设置路障将马鞍山矿部与选矿厂之间的道路和矿部通往外界的道路全部封堵,严重影响了企业、周边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和县矿山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事件发生后,该县组织工作组深入两屯及堵路现场对群众进行法律宣传和清除路障,但工作组撤离后上述村民又继续堵路,致使企业连续10天无法正常生产,造成重大损失。

  5月5日中午12时30分,南丹县党委、政府组织公安民警和巡防队员赶赴芒场镇拉希村拉甲屯、拉麻村拉怀屯堵路现场开展处置工作。在处置拉怀屯堵路点过程中,部分村民在少数别有用心人的调唆下用柴刀、木棒、石头攻击民警和队员,造成该县一名民警和一名工作队员受伤。

  为平息事态,公安机关依法强制传唤了涉嫌妨碍公务、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人员29人,其中7名情节轻微的涉案人员,经教育训诫后当晚给予释放。

  连日来,该县组织100多名维稳工作队员进入村屯开展法制教育宣传等工作。目前,事件的善后处理工作正在进行中。(记者张垒)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