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国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北京研讨水资源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十多国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北京研讨水资源安全
2009年05月26日 0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陶社兰)来自中国以及亚洲、欧洲、美洲等十多个国家的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约一百人,今天汇聚北京,出席“水资源安全:中国与世界”国际学术研讨会。

  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会长熊光楷在致开幕词时说,这次研讨会的宗旨是希望各国专家增进了解,扩大共识,加强互信,密切合作,寻找维护水资源安全、促进共同发展的途径。二十一世纪以来,水资源问题成为国际社会的安全威胁。中国的水资源相对短缺,分布严重失衡,已成为影响可持续发展的因素。中国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将一如既往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为维护和加强水资源的安全发挥作用。

  中国水利部前部长汪恕诚在开幕式上做了题为“中国水资源问题及对策”的演讲。他指出,水是人类生存和发展不可替代的资源,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中国是一个水资源短缺的国家,水资源人均占有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百分之三十左右,且时空分布不均,与生产力布局不相匹配。为保障中国民众的饮水安全、防洪安全、粮食安全、供水安全和生态安全,必须建设节水防污型社会,以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保障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水资源安全:中国与世界”国际学术研讨会是由中国国际战略学会和香港何东舜铭国际文化基金共同举办的,这是这两个机构第四次合作举办此类研讨会。过去几年,它们共同举办了能源安全、信息安全、共同卫生安全国际学术研讨会。

  中国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桑国卫、国家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分别会见了与会的外方代表。(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