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暂行规定修改 范围扩至所有领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暂行规定修改 范围扩至所有领域
2009年05月26日 09:44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今天(25日)正在此间召开的“全国检察机关第三次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会议”上获悉,最高人民检察院已对《关于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暂行规定》第三条进行了修改,以进一步拓宽录入和查询范围。

  据了解,修改后的《关于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暂行规定》,取消了建设、金融、医药卫生、教育和政府采购等五个行业和领域的限制,将行贿犯罪档案录入、查询范围扩大到所有的行业和领域。

  现行的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自2006年1月开展以来,取得了显著进展。三年来共受理查询57311次,涉及被查询单位60505家,个人48741人。其中有254个单位和224名个人分别受到相关部门的处理。

  另据了解,最高检决定设立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管理中心,加强对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的统一管理和协调指导。(记者赵阳)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