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亚萍履新共青团北京副书记月余 讲述"双面生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邓亚萍履新共青团北京副书记月余 讲述"双面生活"
2009年05月26日 15:3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1日,北京“青年创业示范园”正式开园,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贺军科、市委常委梁伟,以及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邓亚萍等出席活动,这也是邓亚萍出任团市委副书记以来的首次公开露面。在开园仪式上,入园创业青年代表从领导手中领取了象征入园的“金钥匙”,意味着将从这里起步,开始他们的创业人生。图为邓亚萍在“青年创业示范园”开园仪式上鼓励创业青年。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世界冠军、剑桥大学博士、国际奥委会成员、北京奥运村部副部长……这些年来,邓亚萍在人们的视线里不断变换着角色。4月16日,邓亚萍又来了一个华丽的转身——当天她被正式任命为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

  如今,担任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已经一月有余,邓亚萍有着什么样的感受?工作之外,这个在赛场上“爱拼”的女书记又过着什么样的生活?近日,邓亚萍接受本报专访,讲述了她的双面生活。

  A面

  到北京团市委的办公大楼去采访,听到邓亚萍的同事都这样亲切地称呼她——“邓书记”。邓亚萍递给记者的名片上,中国共青团的旗帜十分鲜艳。

  “我和大家都是同事朋友”

  记者:如今一个多月过去了,你对“邓书记”这个称呼还习惯吧?

  邓亚萍:其实这只是一个名称的转换,如果大家愿意叫我的名字也可以叫我的名字,我和大家都是同事,私底下更是朋友。

  记者:你出任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给了大家一个惊喜,你是怎么选择这个工作的或者说工作怎么选择的你?

  邓亚萍:这是组织上的一个考虑。我现在分管的工作有一部分是志愿者工作,我想这和我在奥运村的工作经历分不开。北京奥运会留下了宝贵的奥运遗产,还有不少精神财富,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更是给世界一个惊喜,我想我的工作会关注怎么样把奥运精神财富很好地持续下去。

  “我还是一个新兵”

  一个月的时间不算长,但是在邓亚萍的身上已经可以看到一个干练的女书记的影子,一样是正装,一样是那常见的短发形象。

  记者: 现在对工作适应了吗?

  邓亚萍:这一个月,我的工作从体育界转到了青少年工作,但是人群没有变化,还是针对青少年和年轻人,因此我觉得并不陌生。

  记者:这一个月以来,工作是不是特别忙,有什么特别感受?

  邓亚萍:的确,5月比较特别。逢五四运动90周年之际,我到了北京一些区县的团组织,和他们进行了接触,感受到了青年人的情怀。

  其实从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我们志愿者协会就先后派出23批次志愿者团队到什邡,都是为期一周。这不,第24批又该出发了。现在我们考虑,大地震过去一年了,一些人其实还面临着心理重建,我们的志愿者队伍会充实更多的心理专业人士。接下来还有一个重要的工作,就是参与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北京团市委担负着20万群众游行以及彩车巡游等工作,我们都在全力以赴地做。

  记者:除此之外有没有什么常规的工作?

  邓亚萍:今年我们的一个重点就是要建立枢纽型社会组织,将原来的志愿者协会升格为志愿者联合会,把市民政、市红十字会以及市妇联等部门的志愿者队伍聚合起来,这样就能更好地将奥运遗产转化为一个长效机制,更好地为老百姓提供志愿服务。我们希望志愿者注册人数能够达到200万,目前这个数字是100多万。

  记者:老百姓都能得到什么志愿服务?

  邓亚萍:看他需要什么了,我们的志愿队伍会越来越专业,越来越庞大,法律困难、医疗救护等都能提供。除此之外,我们还准备建立应急志愿者队伍,他们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就会往前冲!

  记者感受:从邓亚萍的言谈中,可以看出她已经进入了角色。不过她还是谦虚地表示,对于这份工作,她还是一个新兵,还有许多东西需要学习。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