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强调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习近平强调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2009年05月26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山西调研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的十七大关于党的建设的总体部署,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实践活动,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以党建工作水平的新提高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坚强保证。

  5月24日至26日,习近平先后来到晋城、长治、太原等地,就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工作、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和加强党的建设进行调研。

  习近平指出,要把提高企业竞争力作为保增长的重要任务,继续通过各种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促使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要积极推行清洁生产,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全方位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他特别关注安全生产问题,强调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以人为本首先要以人的生命为本,坚持科学发展首先要实现安全发展。

  习近平十分关心群众的生产生活。晋城市钟家庄街道洞头村的农田里,绿油油的小麦长势喜人。习近平与正在劳动的村民交谈,详细询问田间管理等情况。在村民王小坤家,习近平和一家人围坐在一起拉家常,从生产资料价格到中央政策落实,从外出务工到家庭收入,习近平问得细致,王小坤答得实在。在长治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习近平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努力成为社会需要的高技能人才。在富士康科技工业园区,习近平深入了解企业吸纳就业尤其是残疾人就业的情况,强调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保留和新增就业岗位,最大限度地扩大就业。

  一路上,习近平实地考察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在平顺县西沟乡西沟村,习近平参观了西沟展览馆,看望了全国劳动模范申纪兰,同老党员、老劳模、大学生村官和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他勉励大学生村官坚持和农民群众打成一片,在服务农民群众、服务新农村建设的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考察期间,习近平专程瞻仰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在看望八路军老战士代表时,习近平饱含深情地说,革命前辈为夺取抗日战争的胜利和新中国的建立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强调,要结合新的实际与时俱进地大力弘扬太行精神,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调研结束时,习近平主持召开了山西党政干部座谈会。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