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副省长向香港同胞鞠躬表拳拳谢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副省长向香港同胞鞠躬表拳拳谢意
2009年05月27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于晶波)二十七日,四川省常务副省长魏宏在香港传媒的镜头面前,向香港同胞深鞠一躬,表达对香港同胞援建四川灾区的拳拳谢意。

  “香港特区参与四川灾后恢复重建协调机制”第二次高层会议今天在港举行,魏宏和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共同主持了会议,就特区援建进行讨论,并在会后会见了传媒。

  四川发生特大地震后,香港同胞向灾区伸出了无私的援助之手。今天,在香港传媒的镜头前,魏宏甫一亮相便表达了由衷的感激之情,并在镜头面前深鞠一躬。

  魏宏表示,感谢香港同胞对四川灾后重建的支持,目前四川专门成立了港澳政府援建四川灾区重建的项目监管小组和资金监管小组。在小组的监督下,四川各级政府将保质、保量完成香港政府对四川项目的援建。同时,四川亦欢迎香港同胞到灾区看看灾后重建情况,并当面接受四川民众对香港同胞的感谢。

  唐英年表示,前两阶段一百二十二个项目的前期筹备工作已基本完成,并陆续进入实际施工阶段。双方将争取在上半年实现第一阶段工程全部开工,第二阶段可行性研究报告全部完成程序,并尽快招标施工。

  唐英年说,在第二阶段援建方面,双方做了大量扎实的前期工作,双方对项目进度非常满意。双方还同意进一步加快进度,并同意在合乎法规和程序下,重质重量,争分夺秒,尽快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今天双方还谈到了第三阶段的援建工作,原则同意的公路和医疗两个核心范畴涉及金额约为三十亿港元。唐英年表示,会尽快细化有关内容,并向立法会提交拨款申请。(完)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