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投24亿保护灾区遗产 56个项目已完成设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央投24亿保护灾区遗产 56个项目已完成设计
2009年05月31日 09:2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二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将于明日至6月13日举行。在文化部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四川地震灾区的文化遗产保护,中央拨付专项资金24亿元,目前涉及保护、重建的56个项目已设计完成,将陆续开工。

  这些项目包括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代表羌族民居特色的碉楼等,还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如羌族歌舞等。

  在“第二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上,四川将向全世界展示目前抢救、保护灾区文化遗产的成果。作为震后四川省举办的第一个大型国际活动,四川将本次非遗节作为一次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展示文化遗产保护成果的机会,并将结合本地非遗项目,进行展演、展销,以期拉动四川省文化旅游和消费。

  据悉,30多个国家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大使、40多个国家的代表和艺术家将参与本次“非遗节”。(记者王荟)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