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作业造成重庆綦江同华矿难 伤者增至77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违章作业造成重庆綦江同华矿难 伤者增至77人
2009年05月31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31日凌晨,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右),安监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监局局长赵铁锤(中)和重庆市长王鸿举(左)在重庆綦江同华煤矿查看事故现场。5月30日上午10点55分发生的重庆松藻同华煤矿瓦斯突出事故造成30人死亡。 中新社发 杜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綦江五月三十一日电 (杜远 郭虹)中国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煤监局局长赵铁锤三十一日凌晨在指挥抢救重庆綦江同华煤矿矿难时表示,违章指挥、违章作业是造成事故最根本的核心问题。

  三十一日凌晨,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煤监局局长赵铁锤率国务院工作组赴重庆处置同华煤矿矿难。赵铁锤在分析事故原因时指出,正在进行技术改造的同华煤矿施工单位和业主共同管理过程中协调不够,违章指挥、违章作业是造成事故最根本的核心问题。

  据了解,出事的同华煤矿是一个有着五十余年开采历史的老矿井,最近正在进行技术改造。三十日出事当天,负责修建工作的重庆巨能建设集团船九建设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煤矿内进行放炮作业,由于放炮药量超标引发煤与瓦斯突出事故。

  据悉,当地公安机关三十一日凌晨已经依法拘留了同华煤矿矿主、总工程师,煤矿技术改造项目施工方川九建设公司项目经理。重庆市检察院已经介入该事故责任调查。重庆官方三十一日将召开新闻发布会进一步说明事故情况。

  三十日上午十时五十五分,重庆市綦江县境内的重庆松藻矿务局同华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突出事故。当时在井下作业的一百三十一人中,三十名工人遇难,七十七人受伤,其中十二人重伤。(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