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在京看望农民工子女 现场踢毽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在京看望农民工子女 现场踢毽子
2009年05月31日 2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三十一日电 在六月一日“儿童节”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三十一日上午前往北京市海淀区巨山小学和朝阳区芳草地国际学校,看望中外小朋友,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国家电视台播放了他与小朋友交流时一起踢毽子的场景。

  上午九时二十分许,胡锦涛首先来到海淀区巨山小学。这是一所地处城乡接合部的公办小学,七百多名学生中九成是来自中国各地的进城务工农民子女。胡锦涛走进一间教室,语文老师正在给学生上成语课,在提到“饮水思源”的成语时,胡锦涛对学生们说:你们讲得都很好。这个成语告诉我们,喝水的时候要想到水的来源,获得幸福的时候也要想到幸福的来源。他希望同学们珍惜现有的良好学习环境,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胡锦涛还与该校手工课的学生们一起用一片片碎蛋壳粘贴中国地图。他说,同学们利用废旧材料制作工艺品,这个主意好。这不但增强了你们的动手能力,还让你们从小就树立起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

  胡锦涛还来到学生宿舍察看。看到儿童们把宿舍收拾得整整齐齐、盥洗间里各种用具摆放得井井有条,胡锦涛说,你们从小就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对你们的一生会产生积极影响。希望你们自强自立,长大后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学校操场上,两个班的学生正在上体育课。打洪拳、踢毽子、骑独轮车……孩子们练得十分认真。胡锦涛走进操场,不时为孩子们加油,还兴致勃勃地走到孩子们中间,同他们一道踢起毽子。他踢毽子的熟练动作,赢得孩子们一阵喝彩。

  离开巨山小学时,胡锦涛特别叮嘱有关负责人,进城务工农民是中国现代化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们一定要千方百计为进城务工农民子女提供受教育机会,使这些孩子能够像城市里的孩子一样健康快乐地成长。

  随后,胡锦涛又来到朝阳区芳草地国际学校的日坛校区考察,该校区现有一千七百七十多名学生,其中有来自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七百多名外籍学生。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