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打拐行动解救儿童447人 抓获3名在逃人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打拐行动解救儿童447人 抓获3名在逃人贩
2009年06月01日 15:2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你在公共场合发现受骗,立即向人多的地方靠近,并大声呼救”,“不要让孩子独自在门外玩耍,也别让孩子在没有大人看护的情况下跟随其他孩子外出玩耍”……今天上午10时,在(北京市)崇文区北京游乐园,国务院反拐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举行了主题为“关爱儿童、反对拐卖”的“六一儿童节”反拐宣传活动,上百名儿童在现场领到了五彩的气球,并接受了民警叔叔、阿姨的悉心叮嘱。

  国务院妇儿工委、全国妇联、公安部、北京市公安局等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也出席了此次会议。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最新统计,自公安部4月9日部署在全国开展打击拐卖儿童妇女犯罪专项行动以来至5月25日,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拐卖儿童案件360起,解救被拐卖儿童447人,采集DNA数据416份,利用DNA数据比对确认8名被拐卖人员身份。4月29日公安部发布第一批A级通缉令,通缉10名罪大恶极的在逃人贩子,目前已抓获3名。

  此外,有关负责人还介绍,目前全国公安机关已有的236个DNA实验室已经全部联网运行,实现了技术资源和数据资源共享,以后可以异地查询比对被拐卖儿童DNA数据。(记者林靖)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