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遭遇赴亚丁湾海域以来最大涌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遭遇赴亚丁湾海域以来最大涌浪
2009年06月04日 18:2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西南季风影响,亚丁湾海域东口涌浪6月初陡增至4米以上,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启动抗击大风浪部署。

  6月1日至2日,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护送第61批商船驶入亚丁湾东口海域、并在编组第62批被护商船期间,遭遇了赴亚丁湾海域以来的最大涌浪。

  “‘深圳’舰采取了机动航行的办法减摇,以确保装备和人员安全。”随舰的海军海洋水文气象中心航空气象预报室刘铁军说,即便如此,“深圳”舰的船体倾斜也达到了10度以上。

  进入大风浪海域后,包括记者在内的部分出海人员明显感到胸闷、恶心、头晕、冒虚汗,在舱内行走就像踩在棉花上一样。

  按照海军气象规范规定,海浪在3至4米就称为大浪,而4到5.5米即为巨浪。

  刘铁军介绍,来自《全球海洋气候图集》的资料表明,六七月份中国海军护航编队任务海区东部的海浪每天都在3米以上,最大时可达六七米。

  “为应对更大风浪的威胁,确保航行安全和完成护航任务,我们紧急启动抗击大风浪应急机制。”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的陈一芬大校说,主要是采取了舱室压载、检查备便损管器材和排水系统、加固移动物品、关闭水密装置和备便救生器材等措施。(新华社记者黄书波 人民日报记者苏银成)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