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福建霞浦升降机坠落事故处理结果为何迟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评论:福建霞浦升降机坠落事故处理结果为何迟到
2009年06月08日 16:26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导致12人死亡的福建霞浦县升降机坠落事故,在事发7个多月后,6月6日首次对外公布处理情况。记者注意到,对这一重大事故的调查处理,超出了国务院规定的最高时限。

  重大事故调查处理何必神神秘秘?成都“6·5”公交车燃烧事故发生后,截至7日,成都市政府已经连续召开了5次新闻发布会,披露事故调查进展。而霞浦事故调查处理情况姗姗来迟,的确很是令人费解。

  政府信息公开早就有法可依,而国务院《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对事故的调查报告和调查处理均作了时间限制:事故的调查报告和调查处理应在6个月内完成。

  人命关天的重大事故调查处理,为何要守口如瓶、讳莫如深?调查进展为何不能及时迅速地公开发布?信息越公开,调查才可能更透彻,才能接受社会的监督和评判,否则,难免令人生疑、说三道四。更何况,常言说得好,谣言止于真相,霞浦县升降机坠落事故发生后,由于调查结果迟迟未公布,有关事故原因各种版本的传言在社会上流传开来。

  事故调查处理结果已经姗姗来迟,且又语焉不详,这是把民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不当回事。只有事故调查信息的充分公开,才能让民众看到政府查处的决心和魄力,才能让处理结果经得起公平和正义的锤炼。(吴杭民)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