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创建充分就业街道 率先全国打造充分就业城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杭州创建充分就业街道 率先全国打造充分就业城市
2009年06月08日 2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6月8日电(记者 汪恩民)今天,记者从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 为推动杭州市就业再就业工作实现跨越发展,该市全面启动创建充分就业街道工作,率先全国提出了打造“充分就业城市”的目标。

  记者从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局获悉,为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杭州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下发了《关于做好二零零九年稳定就业工作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完善促进就业长效机制的若干意见》,在全国率先提出打造“充分就业城市”的目标。据悉,创建充分就业街道是打造充分就业城市、创业型城市的基础,是贯彻落实新的积极就业政策的有效载体,也是稳定杭州市就业形势的重要手段。

  杭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建华表示,要以创建充分就业街道为突破口,推动就业工作稳步发展。“通过开展创建充分就业街道活动,可以有效地解决困难群众的就业生活问题,从而促进社会和谐,提升生活品质。”

  记者了解到,充分就业街道是指辖区法定劳动年龄段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人员总体就业实现较高比率的街道。辖区内所有社区要达到充分就业社区标准,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做到基数归零、动态归零。要积极组织帮助辖区内登记失业的大学毕业生实现就业,有效推荐就业岗位不少于三次。要开展农村劳动力求职登记工作,辖区持《求职登记证》的农村就业困难人员转移就业率达到百分之八十以上。要促进辖区内农民工在杭生产生活有收入、有房住、有教育、有医疗、有社保、有救助、有安全、有组织。辖区内全员创业活动指数、创业带动就业比例、创业活动对就业的贡献率均达到或超过创业型城市标准。辖区内企业新增就业人数比上年增加百分之五以上。失业人员和办理过求职登记的农村劳动者均被组织在积极的就业准备活动中。

  杭州市民潘忠益告诉记者,政府大力推动就业工作,增强了“天堂”的整体幸福感。“当我们为工作努力奔波时,我们看到了政府的努力。这里传递了一个信号,我们不是一个人在奋斗。身为杭州的市民,我们是幸福的,因为政府的政策让我们觉得很有人情味。”(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