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部38名司局干部同时外派查地 据称不涉反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土部38名司局干部同时外派查地 据称不涉反腐
2009年06月10日 03:1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土资源部日前公布了一份涉及38名司局级干部任免的庞大名单。这38人将充实到派驻地方的9个国家土地督察局中,严防地方违法违规用地的行为。

  担纲国土检查主力

  据国土部公开资料显示,同时涉及30多名干部的任免决定在近年还属首次。一名工作人员说,部内近两年加大干部交流的力度,据他了解的信息,此次任免并不涉及“反腐问题”。由武汉局副专员调任沈阳局副专员的王德信也撰文指出,督察干部轮岗交流是督察制度明确规定的,可以回避长时间积累的人情关系,并且可以给干部开拓更广阔的视野。

  2006年,国务院授权国土资源部代表国务院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土地利用和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由国土资源部向地方派驻9个国家土地督察局。时近三年,国土资源部对派驻地方的督察局官员进行重新布控。据报道,一位知情人士曾分析说,年轻干部接替第一代创业时的督察局长,表明国土督察工作由组建正式迈入担纲国土检查主力的角色。

  国土部加强“双保”宣传

  不仅在人员上进行调整,日前,国土资源部也进一步加大了“保增长、保红线”行动的宣传工作。国土资源部工作简报中就曾指出,在日前组织的检查工作中发现,部分地区项目用地暴露出规避规划调整、计划控制和行政审批,以预审代审批,批而未用,未批先用或批少占多,占补平衡和“先补后占”不落实,征地拆迁、安置补偿不到位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记者吴鹏)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