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隆垮塌救援确定新方案 米26直升机驰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武隆垮塌救援确定新方案 米26直升机驰援
2009年06月10日 0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9日,在紧张施救三天三夜后,重庆市武隆县铁矿乡鸡尾山山体垮塌事灾害尚有63人下落不明。救援人员在雨雾弥漫的山间继续搜救。 中新社发 杜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0日电 9日,重庆武隆山体垮塌抢险救援工作进入第5天,目前已停止爆破施工,改由挖掘机继续清理现场。遥感探测、精确钻探等手段多管齐下,争分夺秒搜寻被困矿工。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9日下午,参与武隆滑坡现场救援工作的米26大型救援直升机抵达了重庆江北机场。这架救援直升机主要的任务,是帮助运载大型挖掘机械设备进入武隆救援地,尽快实施机械化的救援工作开展。

  当日,抢险现场小雨时断时续,大雾给抢险工作带来一定困难。山体崩塌后,土石方在山谷间的堆积厚达40米以上,地质结构十分复杂。

  从事故发生到6月8日凌晨4点为止,救援人员一共展开了六次爆破,清理了部分可能进一步垮塌并形成围堰的碎石,对寻找被困矿工所在的巷道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由于山体崩塌后形成了长50米,宽25厘米的裂痕,再加上降雨使裂痕加宽。为避免发生新的次生灾害,经专家会商目前已停止爆破施工,改由挖掘机继续清理现场。

  由于山体崩塌使矿洞图纸完全被埋,要准确定位深埋地下的矿洞非常困难,救援人员利用遥感探测、地质雷达等高科技仪器反复勘测。由于原先被困工人集中的工作面没有水,根据推测,有可能幸存的矿工会去寻找水源维持生命。因此找到被困矿工最大的希望就集中在存在水源的“放水平峒”。

  目前,救援人员多项工作同时推进:一方面通过物理遥感探测继续缩小钻探施工范围,同时在多处加紧“精确定位钻探”打孔送氧,一边用挖掘机扒开松土,继续开展逃生巷道的挖掘。

  目前武隆山体垮塌共有9人遇难、63人失踪、8人受伤。矿工被困已达五天,逐渐逼近幸存生命的极限。但救援指挥部表示,营救成功还是有希望的。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