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500万公务员停驶公务或私家车一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500万公务员停驶公务或私家车一天
2009年06月10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六月十日电(记者 李志全)六月是河南省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宣传月,六月十日则被定为公共机构能源紧缺体验日。十日,河南省四点五万家公共机构的大约五百二十万名官员职工,改步行、自行车或乘坐公交车上班,体验能源紧缺的感觉。

  按照规定,体验日当天要求河南各级各类公共机构积极倡导绿色出行,停驶公务用车和私家车;办公楼六层以下提倡不使用电梯;办公室空调温度设置严格执行国家关于夏季不低于二十六度的规定;当天晚上河南公共机构办公区内关闭景观照明。

  记者在郑州部分路段看到,路上的交通情况和平常相比变化明显,特别是一些行政区、公共机构集中的地方,交通有所改善。公交站台等车的人要比平日多一些,不少官员职工选择经济实惠的公交车,也有部分公务人员骑自行车甚至步行的方式去上班。据了解,当天河南全省停驶的公务车辆将有九万多辆。

  一名正在等车的公务员李先生说,因为体验日不能开车了,所以比平时早起半个多小时来等公交。他还说:“不敢想象能源短缺的生活,挤公交车的人太多了!”

  不过,亦有公务人员采取“取巧”方式,他们会坐家人、或他人私家车先走一段,到单位附近下车,然后再步行。

  这样大规模的能源体验日活动,也引来部分民众质疑。有市民表示,能源体验日是否会影响到公务人员的办公效率?更有民众认为此举有做秀之嫌。与此同时,互联网上许多网友对此事发表了评论。

  河南省常务副省长李克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举是为落实国家十四部门有关“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意见的通知”和河南省相关通知精神,能源紧缺体验日是其中一项主要内容,一是增强广大官员职工的能源危机意识和节能意识;二是强化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减排的文化氛围;三是发挥政府机关在全社会节能减排中的带头作用。(完)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