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通报"缺岗"强化防汛责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通报"缺岗"强化防汛责任
2009年06月10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六月十日电(记者 刘双双)已造成湖南一百六十九万人受灾的暴雨仍在湘南地区“肆虐”。湖南省气象台十日上午对怀化通道侗族自治县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并预计未来三天湘南地区仍有强降水发生,突发性气象灾害预警应急预案Ⅲ级应急响应状态继续保持。

  据气象资料统计,九日八时至十日八时,湖南六县市七十三个乡镇出现暴雨,十二个乡镇出现大暴雨,最大降雨量为嘉禾县石桥镇达一百四十一毫米,暴雨区主要集中在郴州、衡阳、永州、怀化南部、邵阳南部及株洲南部。九日的雷电活动也主要发生在上述的暴雨区,全省共计发生六百三十次闪电。

  为确保此轮强降雨不出现群死群伤等重大安全事故,确保水库、尾矿库不垮库垮坝,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强化防汛责任,要求防汛关键时期,所有防汛责任人必须坚守到位。受暴雨洪水影响地区的防汛责任人,必须深入防汛第一线,服从当地防汛指挥部门的统一指挥,认真履行防汛职责。各级防指成员单位都要实行二十四小时值班。

  记者了解到,湖南省防指办公室九日晚抽查了十二个乡(镇)值班及党政主要领导到岗情况,结果有九个单位的值班电话畅通,主要领导及值班员均在岗,但怀化市会同县广坪乡、地灵乡、沙溪乡值班电话无人接听。

  湖南省防指今天已将这一抽查结果公开通报,以严肃防汛纪律,确保政令畅通。(完)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