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五个月中国铁路完成投资1486亿余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今年前五个月中国铁路完成投资1486亿余元
2009年06月10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日电 (记者 周音)记者十日从中国铁道部获悉,二00九年一月至五月,中国国家铁路和合资铁路完成投资达一千四百八十六点七三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一百六十四点六。

  统计数字显示,今年前五个月铁路完成投资总额中,包括铁道部投资完成的一千一百八十五点五五亿元;地方政府及企业投资完成的三百零一点一八亿元;地方铁路完成投资的四点一七亿元。全国铁路基本建设共完成投资一千四百九十点九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一百六十一点八。

  此外,国家铁路更新改造完成投资达三十三点二八亿元,国家铁路机车车辆购置完成投资为一百六十五点五亿元。同时,中国铁路共完成新线铺轨一千九百四十二点五公里。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铁路建设正进入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期,铁路快速客运网络的建设提速也预示着中国正快步进入高速铁路时代。

  今年四月一日,铁路再次实施大范围的调图提速。新的列车运行途中时速可达二百五十公里至三百公里的动车组列车达到三百四十五对,标志着中国铁路快速客运网正在逐步成型。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告诉记者,今年前五个月,中国铁路建设投资不仅快速增长,中国铁路客运量也稳步回升。

  今年一至五月,中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完成六万三千九百九十九万人,比上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六点三。全国铁路旅客周转量同比增长百分之一点六。完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