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亚太经社委庆祝《泛亚铁路网政府间协定》生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联合国亚太经社委庆祝《泛亚铁路网政府间协定》生效
2009年06月11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六月十一日电(记者 顾时宏)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十一日在曼谷举行庆祝《泛亚铁路网政府间协定》正式生效仪式,批准协议的八个国家包括中国的铁道部官员也专门通过视频,对协定的生效表示祝贺。

  《泛亚铁路网政府间协定》的生效,意味着这条横贯二十八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钢铁丝绸之路”建设迈出了重要一步,相关国家运输一体化的进程也由此加快。

  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执行秘书诺林•海泽以及来自《泛亚铁路网政府间协定》二十多个签署国的代表也参加了庆祝仪式。该协定生效后,将为泛亚铁路建设的协调工作搭建起重要的框架,由相关成员国家组成的工作组也将很快成立,协商铁路建设的相关政策事宜。

  据悉,二00六年十一月,包括中国在内的十八个国家率先签署了《泛亚铁路网政府间协定》,今年三月,中国向联合国交存了中国政府核准的这一协定的核准书,成为第八个批准协定的国家,使协定获得了生效所需的国家数目。

  根据协议,泛亚铁路网包括东南亚走廊、东北亚走廊、南亚走廊、中亚至高加索走廊四大走廊,泛亚铁路全长十一万四千公里,目前尚有八千三百公里需要建设。这条横贯亚洲的铁路网络将对促进整个区域货物和人员的流通起到重要作用,特别是对于与海洋隔绝的内陆国家来说,泛亚铁路的建设将为他们提供数十个“干港”,也就是内陆出海口,促进这些国家的国际贸易。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