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警方七日破主城“6.3”枪案 毒贩内讧引发命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渝警方七日破主城“6.3”枪案 毒贩内讧引发命案
2009年06月15日 1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6月15日电(郭虹 孟幻)重庆市公安局15日向媒体通报,发生在重庆主城区的“6-3”枪击案已经告破。警方不仅抓获直接参与持枪杀人的三名罪犯,还通过侦破此案发现和扩大的线索,一举抓获50多名涉枪、涉黑和涉恶等犯罪的嫌疑人。

  2009年6月3日凌晨2:04分许,死者李明航与妻子王某驾驶一辆宝马760在小区停放后,步行返回暂住的重庆江北区爱丁堡小区。在距大门10米处,李明航被一名男子持手枪近距离连射两枪,致其死亡后,该持枪男子朝鸿恩寺方向逃跑。经尸检,李明航系左胸部损伤进入胸腔,致心脏破裂大出血休克死亡。

  经查,死者李明航今年44岁,曾有吸贩毒经历和放高利贷等违法犯罪行为。李明航原作麻油生意,2000年后开始伙同他人贩毒,他曾与多人带90多块毒品海洛因到广东贩卖,两名同伙被警方抓获,而李明航却躲过了警方追捕。李明航2004年专程到境外学习制造新型毒品技术。近年来,李明航不仅贩毒,还拿出部分贩毒获得的巨额资金用于放高利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吴川江是长期万州区五桥人。2002年吴从李明航处购进70克毒品海洛因,转手获利后,吴又凑足6万元打入李指定的银行卡里向其买货,不料李不但没有拿毒品给吴,反而人间蒸发。吴怀恨由此怀恨在心。去年秋天,吴川江在解放碑偶遇开着宝马车的李明航,便邀约同乡张孟军、付仕培一起对李进行尾随和跟踪,并多次对李工作和暂住地踩点,并购买枪支弹药准备除掉李明航的。

  6月3日凌晨2时左右,吴川江携手枪预伏在江北区爱丁堡小区大门处,张孟军和付仕培则分别驾车在附近接应,吴持枪向李射击并致其死亡后,3人乘坐事前准备好的车辆逃离现场,并将手枪拆散后扔入万州区高峰水库。

  6月10日,重庆警方对案犯实施武装抓捕,分别在湖北利川、四川成都和重庆万州区将嫌疑人付仕培、张孟军和吴川江抓获。经突审,三人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

  根据3名犯罪嫌疑人交代,警方在江北区小苑康佳电子厂处查获犯罪嫌疑人作案后遗留的墨绿色桑塔纳轿车。13日下午,警方在万州区高峰水库中成功打捞起涉案捷克CZ759毫米手枪套筒、枪机座、击发机和6发子弹。同时,还在犯罪嫌疑人张孟军一亲戚家中搜查出两支56冲锋枪、一支唧筒式猎枪、一支德国造PP手枪、一支仿制手枪和一枚手雷、一副手铐及439发各类子弹。

  另悉,警方对在侦破该案期间牵出的一大批涉枪、涉黑、涉毒、涉赌违法犯罪人员实施了抓捕,获取了大量黑恶团伙的违法犯罪线索和证据。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