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部署维护稳定工作 严防发生暴力恐怖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省部署维护稳定工作 严防发生暴力恐怖事件
2009年06月16日 11:24 来源:山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15日上午,(山西)省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维护稳定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分析当前形势,对下一阶段全省维护稳定工作作出进一步的安排部署。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省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薛延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省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杜玉林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省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方文平,副省长、省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建欣出席会议。

  薛延忠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全省前一段维稳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维护稳定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张宝顺书记、王君省长近日对维稳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总要求,增强责任,积极努力,切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一要在工作中更加重视统筹协调,更加关注民生,更加注重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更加注重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着力维护社会稳定。二要继续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信访疑难案件,努力把矛盾解决在基层当地、解决在萌芽状态。

  三要集中整治突出治安问题和治安混乱地区,进一步巩固民爆物品、危险物品专项整治行动成果,严厉打击各种刑事犯罪,切实加强市场监管和安全监管,严防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影响社会稳定问题的发生。四要加强反恐力量建设,提高对恐怖事件的预防与处置能力,坚决防止发生严重暴力恐怖事件。五要进一步深化舆论引导工作,筑牢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薛延忠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理念,确保全省社会大局稳定,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推进“三个发展”,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杜玉林在讲话中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分析当前维护稳定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增强各项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特别要高度重视群体性事件的预防和处置工作,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完善工作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切实加强教育疏导和舆论引导,严防矛盾由小变大、蔓延升级,严防各类矛盾相互叠加、汇聚激化,确保全省大局和谐稳定。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