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上旬黄河防总拟组织指挥调度预案防汛实战演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7月上旬黄河防总拟组织指挥调度预案防汛实战演练
2009年06月16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6日电 黄河防总6月15日召开第一次黄河防汛例会,会议透露,7月上旬黄河防总拟专门组织指挥调度预案防汛实战演练。

  黄河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黄委主任李国英要求沿黄省(区)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门以及各相关单位和部门从即日起启动防汛运行机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汛期安全。

  李国英强调,确保防汛安全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各级防指和各有关部门务必做到五个“决不允许”。

  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决不允许存在丝毫懈怠。一定要以如履薄冰的态度对待黄河防汛,把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作为考虑问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二是预案上要周密部署,决不允许用而不备。黄河防总办负责通知各级防指在近期规定时间内把今年防汛预案上报黄河防总,7月上旬黄河防总拟专门组织指挥调度预案防汛实战演练。

  三是措施上要落实到位,决不允许草率应付。各单位要对防汛料物、防汛设备和防汛队伍再检查、再落实。真正保证防汛料物补充到位,对防汛料物的存放和准确调拨做到了如指掌。切实落实设备的检修工作,满足防汛之需。黄河防汛机动抢险队即日起集结待命,强化技术培训和实战能力。

  四是抢险上要反应迅速,决不允许推诿扯皮。一旦发生险情,要迅速做出反应,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到抢早、抢小,全力保障人员、工程安全。

  五是责任上要分解到人,决不允许出现空白环节。即日起,防汛值班要实行领导带班制度,各有关人员要坚守岗位,凡脱岗、离岗、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者将严厉追究责任。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