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明珠"白洋淀再遇干淀考验 河北第18次补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华北明珠"白洋淀再遇干淀考验 河北第18次补水
2009年06月16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保定6月16日电 (记者 吕子豪)河北省保定市水利局今日称,由于今春降水较少等原因白洋淀水位急剧下降,为防止干淀危机,该局已启动白洋淀应急补水方案,由安格庄水库放出的清水预计20日可到达白洋淀。这是该省第18次由水库向白洋淀实施补水。

  白洋淀是华北平原上最大的淡水湖,被誉为“华北明珠”,因其独特的天然湿地生态系统作用,又被称为华北地区的“空调器”和“晴雨表”。因近年来北方干旱少雨,白洋淀多次遭遇“干淀”危机,截至本月8日,白洋淀水位降至6.78米。依此趋势,预计25日水位将降至6.50米干淀水位以下,河北省立即启动了由安格庄水库向白洋淀应急补水方案。

  据保定市水利局工作人员介绍,安格庄水库计划放水量6000万立方米,放水流量30立方米/秒。按50%损失计算,入淀约3000万立方米,预计7月5日补水结束。补水后,白洋淀水位可升至6.8米,将使缺水局面得到有效缓解。如近期雨量充沛,水位可能还会相应提高。

  据初步统计,自1997年以来,保定市已十七次由水库向白洋淀补水,入淀水量共计93471万立方米。(完)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