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协委员:地铁设女性专用车厢主要为防骚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政协委员:地铁设女性专用车厢主要为防骚扰
2009年06月16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6日电 北京市政协委员王茁、石向阳今日作客人民网,就北京市地铁建设相关问题与网友交流。王茁表示,当初提出在地铁中设置女性专用车厢,主要是为了避免女性在拥挤的车厢中遭遇骚扰。

  王茁说,每年开北京市“两会”的时候,他都在自己单位的内部网站上发一个帖子,征求一下提案线索。今年的特点就是很多单位的女同事,纷纷反映,说地铁太挤了,上不去,同时,受到的骚扰事情比较多。如果在地铁里面设一个女性车厢的话,她们就感觉相对来说更加安全一些。

  王茁说,他还开展了两项工作,一个是先到复兴门地铁站,就是北京是一个重要的换乘站做过现场调研,调查约30位女性,一半以上的女性都表示上班时地铁非常挤,很难挤上去,有时候要推上去;至少40%的女性被调查者表示,曾受到过骚扰。

  另外,王茁还查阅了不少资料,发现有些国家和地区实际上有设立女性专用车厢的先例。为此,今年“两会”时,王茁就写了这么一个“在北京市地铁中设置女性专用车厢”的提案。

  石向阳也表示,设立女性车厢完全有必要,称“这是文明社会所必须的”。(据人民网文字直播)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