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曝光车牌指责公车"霸道" 四川阿坝将严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网友曝光车牌指责公车"霸道" 四川阿坝将严查
2009年06月17日 08:53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16日,阿坝州委办公室、阿坝州政府办公室联合向阿坝州各县县委、县人民政府以及阿坝州各直属部门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及规范军警用警灯、警报器使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对违纪违规的,将追究主要领导、乘车领导和驾驶员等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并在全州通报。

  《通知》说,2009年6月15日,网名叫“总有眼睛看着你”的作者在四川新闻网麻辣社区(阿坝论坛)发出题为《川U00837不是沙漠王是“霸道”》的帖子,反映川U00837号车辆行车不文明问题,造成了恶劣影响。经核实,该车系金川县委办公室公务用车。

  为树立良好的机关形象,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根据州委、州政府领导指示,阿坝州委办公室、阿坝州政府办公室特联合发出通知,就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及规范军警用警灯、警报器使用工作再次强调:切实加强对公务用车和驾驶人员的管理;进一步规范军警用车牌、警灯使用。

  《通知》指出,近年来,阿坝州先后就公务用车管理和使用问题多次下发通知,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县、各部门执行情况总体较好,但也有少数地方、少数部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公务用车管理不严,尤其是对驾驶人员的教育不够,以致出现了川U00837号公车这类影响恶劣的事件。各县、各部门要引以为戒,认真对照检查,把加强公务用车和驾驶人员的管理作为事关党政机关形象、事关党群干群关系的大事,高度重视、严格纪律、强化管理,教育驾驶人员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维护交通秩序,文明礼貌行车。用车领导要切实履行好教育监督管理责任,树立良好形象,坚决防止开“霸道车”、“特权车”。

  《通知》强调,公安机关要按照相关规定,对全州公务用车违规安装使用警灯、警报器问题进行一次全面清理、整顿,坚决杜绝违规安装使用警灯、警报器问题。纪委、监察机关要就清理整顿情况适时开展专项检查,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对违纪违规的,要严肃追究主要领导、乘车领导和驾驶员等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并在全州通报。(高瑞)

  附:网友“总有眼睛看着你”的原文川U00837不是沙漠王是“霸道”

  6月13号,我们乘车从成都到马尔康县出差,中午1:40,在理县古尔沟上行不远的望乡台路段,由于前面有段单行道,正在放行下行车,我们的车和后面几辆车靠边让道。当下行车放完,我们的车循规蹈矩正常起步前进,突然后面警报骤响,先是“嘟嘟”几声,紧接着响起了更加凄厉的“哇啊~~哇啊……”声,我们的司机吓得手忙脚乱直往崖边靠车子差点掉进湍急的杂谷脑河。

  车超过去一看:“霸道车”是辆沙漠王,车牌号为:川U00837。我们车上的人只有自嘲,我们是闲人,估计这是“官车”不是耍威风而正忙着为老百姓办实事去了,比如救火、救病人什么的,也就没往心里去。

  我们又小心翼翼的继续前行,估计在夹壁乡境路段,一辆沙漠王又跟到了我们的后面,这段仍不好走,多处仅容一辆车通过,我们相伴而行走了几公里,沙漠王才很有礼貌地按喇叭(非警笛)超了我们的车,一看车号:川U00003,这车上坐的人应该比川U00837级别高吧,人家都像咱们一样的等着排队通过,这就是素质!

  听从朴头乡搭我们车的一位在州级机关工作的先生讲:中共阿坝州委书记侍俊多次在会上强调,阿坝州是黄金旅游地、也是汶川大地震震中地,旅游和对口援建、参与灾后重建的人多,我们一定要注意形象,文明行车是其重要内容。但不少公务车(老百姓的车不敢横冲直撞,更不敢安警报)却置若罔闻,不把州委州政府的决定,书记州长的话当回事!悲哉。难怪有人说的,阿坝州的公路有三害:飞石、超载货车、特权车。何况我们猜测川U00837是歪警车,违法安装警报违法使用警报为的是吓唬咱们老百姓的!

  但愿只是猜测,但愿只是驾驶员而非车上“领导”所为!否则……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