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振华获全球节能联盟"节能增效突出贡献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解振华获全球节能联盟"节能增效突出贡献奖"
2009年06月17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七日电(记者 俞岚)一名中国官员近日获得全球节能联盟颁发的“节能增效突出贡献奖”。全球获此殊荣的共三人。

  中国国家发改委今天说,该委副主任解振华代表亚太地区及非洲获得了该奖项。其他两位获奖者分别代表美洲和欧洲地区。

  近年来,中国节能减排取得重要进展。“十一五”(二00六年至二0一0年)前三年,单位GDP能耗累计降低百分之十点一,二氧化硫、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累计分别下降百分之八点九五和百分之六点六一。

  为应对金融危机冲击,去年第四季度以来,中国政府出台了刺激经济的一揽子措施,节能减排为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并已取得明显成效。今年第一季度,单位GDP能耗同比下降百分之二点八九,降幅同比提高零点二七个百分点。

  根据官方规划,“十一五”期间,要实现单位GDP能耗降低两成左右、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一成的目标。

  解振华从一九八二年起从事环境保护工作。一九九三年六月起任国家环保局局长。二00六年十二月起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分管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工作。

  在此之前,解振华曾荣获联合国环境保护最高奖“联合国环境署世川环境奖”、全球环境基金“全球环境领导奖”及世界银行“绿色环境特别奖”等奖项。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