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农牧区出现10年来最严重旱情 启动Ⅲ级响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农牧区出现10年来最严重旱情 启动Ⅲ级响应
2009年06月19日 08:36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入夏以来,青藏高原持续高温,降雨偏少。西藏主要农牧区出现近10年来最严重的旱情,西藏首次启动《西藏自治区防抗干旱灾害应急预案》Ⅲ级响应,紧急下拨300万元抗旱应急专项资金,要求各地立即开展防抗干旱工作。

  截至6月14日,西藏全区已有5个地区27个县(市)受旱,受旱总面积已达36.47万亩。此次旱情影响范围大,旱情程度也是1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特别是水源条件不好的地区面临较大困难。此次旱情影响比较大的主要在农牧区,对农农作物影响较大,干旱影响草场牧草生长,对放牧牲畜会带来困难。目前,自治区已经派出3个工作组分赴旱情严重的县检查、指导抗旱工作。

  西藏要求各地全力做好当前抗旱工作,目前采取的主要措施一是加强水文、气象及土壤墒情的监测、预警预报工作;二是强化水库(塘、坝)的管理;三是加强应急水源建设,尽快恢复或抢修现有机井、提灌站等水利设施;四是适时开展有效的人工增雨作业准备工作;五是各地做好抗旱减灾资金准备,自治区财政紧急预拨抗旱应急资金300万元;六是向重旱灾区紧急调拨旱地龙、小型提水设备等应急抗旱物资。 (张帆、柳俊武)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