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爱尔兰在京庆祝建交30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爱尔兰在京庆祝建交30周年
2009年06月19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18日晚,为庆祝中国爱尔兰建立外交关系30周年,中国人民对外友好交流协会和爱尔兰驻华使馆在北京联合举办了庆祝招待会。全国友协会长陈昊苏、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爱尔兰驻华大使戴克兰等出席了招待会。

  陈昊苏在致词中说,中国和爱尔兰于1979年6月22日正式建立外交关系。30年来,两国关系稳步发展,高层互访频繁,经贸、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中国已成为爱尔兰在亚洲的最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由建交时的515万美元增长至2008年的55亿欧元。

  陈昊苏说,中国重视发展同爱尔兰的友好关系,积极评价爱尔兰为推动中欧关系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在应对当前金融危机中,中方愿与爱尔兰各界携手,促进双方经济平稳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戴克兰说,在过去的30年里,爱中关系发展顺利。双方经历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转变,中国在融入世界经济的过程中取得了无与伦比的成就,令全世界人民受益。

  来自中爱两国各界的近120名代表出席了招待会。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