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已查处发票犯罪案1119起 缴假发票2618万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已查处发票犯罪案1119起 缴假发票2618万份
2009年06月19日 10:51 来源:人民公安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各地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积极配合税务等有关部门,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扎实推进,连续破获了一批发票犯罪的大要案件,摧毁了一批职业犯罪团伙和制假窝点,有力遏制了发票犯罪持续泛滥的势头。截至目前,全国已查处发票犯罪案件1119起,抓获涉案人员1613名,捣毁制售假发票窝点268个,摧毁职业犯罪团伙194个,缴获假发票2618万份,查处利用假发票逃避缴纳税款案件237起,抓获涉案人员212名,涉案金额已达5.87亿元。今年以来,公安机关打击发票犯罪呈现四个突出特点。

  组织领导力度不断加强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机关都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打击发票犯罪的领导力度明显加强。各地公安机关还积极会同税务、财政、检法等部门,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保障性的制度和措施。安徽、广东、浙江等地建立了举报奖励制度,明确了打击发票犯罪的经费来源、奖励标准等问题。四川、重庆等省市出台了《办理非法制售发票刑事案件有关问题的意见》等规范性文件,有效强化了对发票犯罪的打击力度。

  多警种跨地区协同作战

  各地公安机关各警种密切配合,跨地区经营线索,破获了一系列发票犯罪的重特大案件。今年4月,上海与河南公安机关密切协作,异地经营,在制造窝点、运输工具、销售窝点三个环节同时出击,一举查获假发票178万份,抓获涉案人员15名。河南周口、濮阳等地公安机关配合江苏、天津等地,先后捣毁了十余个印制假发票的窝点。辽宁、广东等地公安经侦部门在网监、技侦部门的配合下,成功破获了多个以互联网、手机短信等方式兜售假发票的犯罪团伙,积累了打击此类犯罪的成功经验。

  重点地区打击整治战果丰硕

  今年以来,江苏、安徽、浙江、广东等地公安机关,抓住“打团伙、摧网络、端窝点”等关键环节,成功经营了一批专案,摧毁了一批制假窝点和职业犯罪团伙,高压严打态势不断强化。

  今年“5·08”专案,浙江省公安厅以杭州为中心,组织湖州、绍兴等六个地市分头经营,在5月23日的收网行动中,同时出动650余名警力,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108名,捣毁假发票窝点17个,缴获假发票105万份,查获制假设备66台。今年以来,广东省公安机关连续发起了对发票犯罪的强劲攻势,先后在广州、深圳、揭阳等地铲除假发票印制窝点24个,累计缴获假发票1002万份。6月14日,安徽省公安机关经过两个月的连续奋战,成功摧毁了一个跨省制售假发票的犯罪网络,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查获假发票412万份。

  新方法新举措取得新成效

  各地公安机关勇于探索,大胆实践,开拓思路,创新方法,采取了不少新的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

  针对发票犯罪流动性强、涉案人员来源地集中的特点,江苏省公安机关实施信息化战法,上海市公安机关加强了对重点地区流动人口的控制,有效提高了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涉税违法信息发送量大、更新变化快的特点,广东省公安机关协调通信管理部门,及时清理手机群发服务,随时监控短信异常流量,使违法信息发送量从最高每天600万条骤减至20余万条,下降了97%。广东省公安机关还指导腾讯公司组建了网络志愿者队伍,及时清理互联网违法信息,建立了群防群治的工作机制。(记者 徐灿)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