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晴隆事故煤矿水位仍在上涨 记者解读瞒报原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贵州晴隆事故煤矿水位仍在上涨 记者解读瞒报原因
2009年06月19日 11: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40分报道,17号的下午4点左右,贵州晴隆县中营镇新桥煤矿发生一起透水事故,初步核实当班下井工人30人,事故发生后15人安全升井,15人被困井下,事故发生后当地相关部门立即进行抢险救援,目前救援情况正在进行当中,中国之声连线记者陈屹——

  救援坑道太小 大水泵无法进入

  中国之声:现在事故的救援工作进展是不是顺利?是不是有失踪人员的家属在现场?

  记者:今天早晨6点钟的时候,我到矿井去了一趟,当时去了之后,轮班休息的救援人员都疲倦地睡在煤堆上,另外一组还在紧张进行救援,就在10点钟之前几分钟,我刚刚从井下上来,现在是这么一个情况,煤矿救援首先是通风的问题,现在一个很大的鼓风机在往里面鼓风,送氧气进去;抽水方面,现在遇到一个难题,贵州市从主要的矿区救援队抽调人员过来,总共会有100多人,他们过来的时候,也同时带上了大的水泵,但大的抽水泵下不去坑道,救援的坑道太小,现在重点要解决的是这么一个问题。

  中国之声:送气管道的工作比较好做,最大的问题是矿井比较狭窄,泵无法进去抽水?

  记者:疏通抽水管道现在很难,现在仅仅是两个小的水泵在往上抽水,但是抽水量太小,大的水泵下不去,被卡住了。要把水泵拆开之后重新给一个平台,缩小水泵的体积,伸下去往上抽水,这样正在做这事。

  中国之声:因为水泵的问题,现在矿井的水位是不是还在增长的状态?

  记者:昨天晚上3点钟的时候,研究指挥的人员报告当时上升两次,根据这个情况,水面估计还是在上涨。

  中国之声:主要的困难是抽水的问题,还有没有其他的问题?

  记者:还有一个问题,地面和井下应该有一个联系的方式,但是本身矿井里面有的电话,电话能打通,但没有人接电话,专家和有关的参与抢险的指挥领导说,估计是水下的的电话被淹了,被困井下的15名矿工离开电话所在的位置,到其他安全的地方去了,现在矿工的生死未卜,只有等抽水之后,才能看见里面真正的情况。根据最新的统计和抽水问题的进展状态,有人说是要到今天中午12点钟才可能有所进展。有人说要到1点钟有所进展,现在只能是等待。

  本是合法煤矿 为何瞒报?记者解读

  记者:补充一个情况,昨天我和黔西南州的州书记陈敏沟通了关于原因调查的问题,包括今天是国家安监局有关部门的同志也在,我们一起在办公室熬夜,他今天分析说,其实我们现在重点在救援,关于原因的调查和分析,我们在救援之后,陈敏书记给我这么一个说法,他说,矿主之所以瞒报、迟报,第一他的矿山年产,根据技改整合项目,把周围的小矿山整合到一个矿井上,产生一个年产量15万吨的矿井,所有的手续,生产手续是齐全的,整改技改整合这个之后,生产的手续现在还处在一些手续还在完善的阶段,它本身不存在手续上有,无证或者比较残缺的问题,实际上还是一个合法的煤矿,在这个过程里面,在技改过程里面用了很多资金,所以在抢救的时候有两个心理,第一个,怕承担赔偿的责任,所以瞒报,第二个他希望用他自己的行为抢救出现的事故,所以出现了迟报,至于具体的原因,最后的结果还要等到救援之后再进行研究。

  记者:补充一个情况,昨天我和黔西南州的州书记陈敏沟通了关于原因调查的问题,包括今天是国家安监局有关部门的同志也在,我们一起在办公室熬夜。救援展开之后,陈敏书记给我这么一个说法,他说,矿主之所以瞒报、迟报,第一他的矿山在整合后年产15万吨,整合前手续齐全,整合后部分生产手续现在还处在完善的阶段,这个矿实际上还是一个合法的煤矿。煤矿在技改过程中投入很多资金,所以在抢救的时候有两个心理,第一个,怕承担赔偿的责任,所以瞒报,第二个矿主希望用自己的行为抢救事故,所以出现了迟报,至于具体的原因,最后的结果还要等到救援之后再进行研究。(记者陈屹)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