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8成中国网友认为中方应暂停对亚行注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超8成中国网友认为中方应暂停对亚行注资
2009年06月19日 14:01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亚洲开发银行日前不顾中方重大关切通过了涉及中印领土争议地区的《印度国别伙伴战略(2009-2012)》文件,此举引发了中国从官方到民间的强烈不满。在环球网18日所做的调查中,有逾9成中国网民都表示亚洲开发银行“必须收回”有关文件。网友认为,亚行的行为是对中国的不尊重,中国应该暂停对亚行注资。

  6月18日,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秦刚表示,中国对亚洲开发银行介入中印边界问题表示强烈不满。秦刚说,亚洲开发银行作为地区性发展机构,不应介入成员的政治事务,“亚洲开发银行此举既严重损毁了亚行的声誉,也损害了成员的利益”,“中国政府强烈要求亚洲开发银行当局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因此造成的恶劣影响”。

  亚洲开发银行介入成员政治事务的做法在中国民间也引发了强烈反对。在环球网18日下午17时所做的“您认为亚洲开发银行是否该收回此文件?”的调查中,截至19日早9时,有96.23%的网友表示,“亚行必须收回文件”,得票数为3932。与此同时,有87.62 %的环球网友表示,作为亚行的重要成员之一,中国应该暂停对亚行的注资。

  中国网友在留言中表示,对于这种严重损害中国核心利益的行径,中方必须予以有力的回应。一位网友说,亚洲开发银行的资金从哪里来呢?中国是很重要的成员。亚行不应介入政治事务,更何况它还涉及到了中国敏感的领土问题,“中国应该正大光明地暂停注资,表达自己的情绪”。

  还有网友表示,亚行介入中印边界问题的背后,可能存在着更深层的利益驱使。网友认为,亚行很可能站在印度那一边,希望以此作为“筹码”跟中国讨价还价。网友说,这样的方式最终损害地必然是亚行的信誉!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