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开始访问克罗地亚 总统到机场迎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开始访问克罗地亚 总统到机场迎接
2009年06月19日 2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十九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抵达萨格勒布,开始对克罗地亚进行国事访问,克罗地亚总统梅西奇亲自到机场迎接。中新社发 齐彬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萨格勒布6月19日电 (记者 齐彬) 当地时间十九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抵达萨格勒布,开始对克罗地亚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他此次欧洲三国之行的最后一站,也是克罗地亚独立十七年来,中国国家元首首次到访。

  克罗地亚总统梅西奇亲自到机场迎接,身着民族服装的克罗地亚少年儿童向胡锦涛主席献上美丽的鲜花,仪仗队列队向中国贵宾致敬。中国驻克大使吴连起率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留学生和华人华侨代表到机场欢迎胡锦涛主席。

  胡锦涛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克罗地亚素有“亚得里亚海明珠”的美誉。中克两国人民有着深厚传统友情。二〇〇五年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以来,中克关系快速发展,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果。中国高度重视发展同克罗地亚的关系,愿同克方一道推动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胡锦涛表示,期待着同梅西奇总统和其他克罗地亚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访问期间,双方还将签署经贸、卫生、航空运输等一系列合作协议。他表示相信,这次访问一定能够实现巩固友谊、增进互信、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目的。

  克罗地亚共和国位于欧洲中南部,巴尔干半岛西北部,拥有一千七百多公里长的海岸线,被誉为欧洲最美丽的地方。一九九一年脱离南斯拉夫独立。

  胡锦涛是在结束对斯洛伐克的国事访问后,由布拉迪斯拉发飞抵萨格勒布的。克罗地亚是此次胡锦涛欧洲三国之行的最后一站,此前他还对俄罗斯进行了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叶卡捷琳堡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和“金砖四国”领导人首次会晤。(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