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凤阳爆炸事故续:企业法人携巨款潜逃被控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凤阳爆炸事故续:企业法人携巨款潜逃被控制
2009年06月22日 08:5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辆被炸毁的大卡车倒在现场。
护士在护理伤者。
发生爆炸后的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从安徽省凤阳县政府获悉,21日3时17分,位于凤阳县大庙镇境内的凤阳县晶鑫矿业有限公司厂区内发生一起爆炸事故。目前已造成16人死亡、43人受伤。

  接到事故信息后,安徽省委省政府领导已赶赴现场,组织指挥救援工作。滁州市和凤阳县立即启动了突发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全力开展搜救及事故调查处置工作。滁州市委书记韩先聪等市领导和凤阳县委县政府负责人已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指挥救援,伤者已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据了解,晶鑫矿业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以生产和加工石英砂为主。由于企业厂区靠近附近居民,死者大部分是厂内职工,而伤者不少是附近村民。

  现场>>>

  地上炸出二十米深大坑

  发生事故的凤阳晶鑫矿业位于凤阳县城西南的大庙镇邬岗村。昨天上午,记者赶往现场时,距离事发地点几里路的地方就已经有警察在戒严,道路上不停的有警车和救护车等呼啸而过。

  看不到一间完好的房子

  进入爆炸现场,偌大的厂区几乎被夷为平地,已经看不到一间完好的房子,到处是瓦砾和木屑,以及破裂变形的运输车辆和职工宿舍里散落的脸盆、牙缸等。周围的树木全被削去了树叶而变得光秃秃的,仿佛冬天一般肃杀。

  在厂区内,爆炸点被炸出了一个深约20米,近乎篮球场大小的大坑,十分吓人,而原先在大坑上的两层办公楼已被夷为平地,连地基都被炸没了,办公楼周边的几个院落和职工宿舍也全部在爆炸中消失得无影无踪,只剩一片黄土和隐约可见的残垣断壁,可见爆炸之惨烈。厂区里的地磅被炸飞到十米开外的地方,厂区围墙附近的厂房也被炸得支离破碎,在爆炸中,包括办公楼、3栋宿舍区在内的数十间房屋被夷为平地。据悉,被炸平的两层办公楼内一楼存放有大量炸药。

  厂区四周的围墙已经多处出现了爆破后的破损,厂子的西围墙部位,被掀翻后的办公楼的混凝土砸出了近20米的缺口,破损的石块下,不时还可以看到被撕破的衣服和鞋子等物。工厂大门口,一辆轿车被冲击波完全击碎,连什么品牌都无法辨认。

  水泥块飞出数百米

  在现场,记者看到,已经有很多专家开始对爆炸现场进行清理、取样。

  记者注意到,爆炸形成的巨大冲击波将数吨重的水泥块掀到200多米外的田野里。爆炸现场周边的田野里到处是飞来的水泥块和衣物。“幸亏是发生在夜晚,要是白天后果不堪设想。”一位村民告诉记者,白天厂区周围都有不少村民在活动。

  爆炸冲击波还造成附近居民房屋不同程度的损坏,在凤阳县晶鑫矿业有限公司附近的邬岗村,记者看到村民的房屋所有门窗都已经破碎脱落,房内更是一片狼藉。即使在500米外的村民房屋也未能幸免,窗户和门不同程度损坏。

  村民>>>

  “坝埂和树林救了我们的命”

  猛烈的爆炸让很多人误以为发生了地震,远离事发地20多公里的凤阳县城许多市民感觉到了明显的震感。而厂区周边的居民更是遭了殃,周围大片的居民房屋和建筑物窗户被炸飞,有的建筑物倒塌或者开裂。村民老杨家离厂子有一里多路,家中的石棉瓦屋顶被炸飞,卷闸门被炸开,虽然距离很远,但家中几口人都在爆炸中受了伤。不少人住在离现场几百米甚至几里路的地方,但即使这样,这么猛烈的爆炸,还是让他们遭受到了巨大的伤害和损失。

  事发时,离厂区仅100多米的蔡夕好正在家门前空地睡觉,巨大的爆炸冲击波将他从床上掀倒在地,腿部被飞来的流石击伤,身后的卷闸门被气浪冲得扭曲变形,他顾不得疼痛爬起来冲进房里救儿子,看到年仅13岁的儿子蔡士孟被碎玻璃划得浑身是血。一位村民告诉记者,是厂子围墙外的坝埂和树林“救了我们”,阻滞了爆炸的冲击波,要不然邬岗新街的房子估计还要倒一大片,伤亡将更加惨重。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