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矿厂爆炸16死43伤 大部分死者睡觉时被压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一矿厂爆炸16死43伤 大部分死者睡觉时被压死
2009年06月22日 09:1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安徽省凤阳县政府获悉,6月21日3时17分,位于凤阳县大庙镇境内的凤阳县晶鑫矿业有限公司厂区内发生一起爆炸事故。目前造成16人死亡、43人受伤。伤者中40人轻伤,重伤3人。

  大部分死者睡觉时被压死

  据滁州市副市长王图强介绍,爆炸点是一个两层的办公楼,上下12间办公室。炸药就是在办公楼内爆炸的,在办公楼南边的工人宿舍和食堂、厂房,已全被震塌了,大部分死者是在睡觉时被震塌的厂房、宿舍压死的。

  法人代表试图逃跑

  据了解,晶鑫矿业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以生产和加工石英砂为主,坐落在凤阳县大庙镇,年加工销售石英砂30万吨,固定资产2000万元。

  由于厂区附近有许多居民,事故中,死者大部分是厂内职工,而伤者不少是附近村民。

  王图强说,初步认定,这家企业非采矿企业,不需要民爆器材,其储存的炸药属于违法私藏,是明显的违法行为。据了解,该批炸药有5吨—7吨,已存放20多天。警方正在调查炸药是从何而来。

  当天下午,记者从爆炸事故处理指挥部了解到,爆炸事故是企业法人代表私藏炸药所致。目前,其人已被警方控制,其子下午投案,正接受警方审讯。

  另据介绍,企业法人代表在事故发生后,从银行提取200万元后离开凤阳,在蚌埠被警方控制。

  省委书记称教训深刻

  事故发生后,安徽省委书记王金山、省长王三运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指挥搜救和善后工作,并前往医院看望伤员。

  王金山指出,一要全力抢救伤员;二要妥善处理善后工作;三要认真调查事故原因,依法追究责任人的责任;四是立即动员部署,对存在隐患的各类工矿企业进行一次普遍检查,消除隐患。

  王金山指出,这次爆炸事故,性质非常严重,教训是深刻沉痛的。

  滁州市和凤阳县立即启动了突发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全力开展搜救及事故调查处置工作。

  滁州市委书记韩先聪等赶到现场,指挥救援,伤者已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事故发生后,安徽省卫生厅紧急调派凤阳周边市级医院,组成专家组赶赴凤阳相关医院,协助处理紧急情况。 (记者葛如江)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