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风暴“莲花”致福建逾二十万人受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热带风暴“莲花”致福建逾二十万人受灾
2009年06月22日 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莲花”近日在福建晋江登陆,福建沿海各地普降大雨。福州市边防支队迅速启动《抗台防汛工作预案》,深入辖区港澳口、码头、海面以及低洼地带,大力开展防台宣传、海上大清查、动员撤离群众、加固民房、渔船和渔排等各项防台工作。图为福州平潭娘宫边防派出所紧急救助一艘遇险渔船。 中新社发 金云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福州六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罗钦文)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今天下午十六时许披露,受今年第三号热带风暴“莲花”正面袭击的影响,福建南部部分市县受灾。

  截至二十二日十二时的初步统计显示,福建三市十五县有二十万七千多人受灾,三万二千多公顷农作物受灾;失踪一人,紧急转移海上人员十三万人;倒塌房屋一百间,直接经济损失三点三六亿元人民币。

  目前,灾情还在进一步统计、核实中,而“莲花”带来的大风和强降水也还在持续。福建南部地区二十二日继续发生暴雨到大暴雨,据当天五时至十六时统计,降雨超过一百毫米的有三个县(市、区),以云霄县一百四十毫米最大;降雨五十到一百毫米的有七个县(市、区),降雨二十五到五十毫米的有二十二个县(市、区)。

  据福建气象部门下午十六时许发布的台风蓝色和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显示,“莲花”下午十五时中心位于霞浦三沙沿海,未来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二十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福建沿海各市和龙岩、三明市的部分有大雨到暴雨,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