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莲花” 福建四惠安女海上惊魂十小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遭遇“莲花” 福建四惠安女海上惊魂十小时
2009年06月22日 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莲花”近日在福建晋江登陆,福建沿海各地普降大雨。福州市边防支队迅速启动《抗台防汛工作预案》,深入辖区港澳口、码头、海面以及低洼地带,大力开展防台宣传、海上大清查、动员撤离群众、加固民房、渔船和渔排等各项防台工作。图为福州平潭娘宫边防派出所紧急救助一艘遇险渔船。 中新社发 金云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惠安六月二十二日电 (黄瑶瑛 林永传)福建惠安净峰镇塘头村四名妇女乘泡沫船下海收海蛎时,遭遇今年第三号热带风暴“莲花”,被风浪席卷在海上漂流十个小时,最后抓住一条修船用的缆绳,成功脱险。

  这四名惠安女年龄最大的七十四岁,最小的也有四十二岁。二十一日下午一时三十分,福建惠安净峰镇塘头村周细花、李秀珍、王亚西、张梅珍四人乘着二块泡沫船下海收海蛎。到了下午五时左右,海水涨到了周细花的脖子处,四人准备回家。突然一个大浪打过来,把她们四人卷入了海里。

  她们四人都不会游泳,周细花和王亚西抓住泡沫船上的绳子浮出了海面,李秀珍和张梅珍浮在另一块泡沫船上。接着五个大浪五次把她们拉入海底,强浪把她们往离海堤越来越远的海上推去。

  雨下得很大,周细花四人拽着泡沫船不知道漂了多久,这时她看到岸上的灯越来越多,还听到有渔船的声音,由于天太黑了,落水者和搜寻者都没有发现对方。周细花的心都灰了。

  就在她们快放弃希望时,张梅珍突然抓住了一条缆绳,这是一条渔民造船留下来的缆绳,而在不远处就是一个用土垒成的海堤。她大叫着让其余三人一起抓住绳子,往海堤处游去。

  上了岸,大家都是筋疲力尽。这时已经是二十二日凌晨三时。

  经过商量,周细花留下照顾李秀珍,王亚西和张梅珍进村去打电话求救。这时她们已经漂到了泉港山腰,离家惠安净峰镇塘头村约八海里的距离。

  周细花说,她们四人都不会游泳,但是在那种浪高风大的处境下,能活下来,真是个奇迹。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