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举报网首日被“点”瘫痪 举报电话被打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最高检举报网首日被“点”瘫痪 举报电话被打爆
2009年06月22日 23:59 来源:正义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22日)是检察机关统一举报电话12309正式开通的第一天,同时也是最高人民检察院举报网站www.12309.gov.cn正式更新的第一天。由于点击人数太多,导致网站瘫痪,而举报电话12309也几近被打爆。

  网站点击量过大导致瘫痪

  从上午九时起,记者试图登陆举报网站,多次尝试后网页始终显示无法进入。记者电话连线最高检举报中心,该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点击的人太多了,连我们进去都很困难。”目前举报中心正在采取措施改善状况。

  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当时在设计这个举报网站的时候,设定的最大容量为同时1000人在线举报,但“今天网站点击人数远远超出了这个预定的容量”。

  举报电话收到1800多条线索

  上午,记者试着拨打了举报电话12309,电话接通后分为两个线路,线路一直通最高人民检察院举报中心,线路二接通北京市人民检察院举报中心。

  最高检举报电话可以选择录音举报、传真举报等方式,拨打后均可以接入。此外还可以通过此热线对举报情况进行查询。在记者多次拨打人工接听后,始终处于繁忙状态。

  最高检举报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举报电话开通了多线程功能,最高检举报电话16个人可以同时打进来,并配有6名专门工作人员负责接听电话。

  热线开通后,截止下午4点,就收到电话举报线索1800多条,线索涉及多方面。最高检举报中心已录音、接收传真、咨询、接听了980多条。

  举报电话和网站引网民极大关注

  检察机关统一举报电话的开通和举报网站的更新引起了网民们的极大关注,各大新闻网站均在首页显著位置推出此新闻。截止记者发稿时,腾讯网针对此事的评论多达47246条,人民、新浪、搜狐、网易等网站这条新闻也跟帖众多。

  多数网民认为这是加大惩治腐败的又一举措,举报渠道的拓宽很大程度上方便了广大群众;也有网民对举报人能否受到保护心存疑虑,希望举报的线索能够得到切实的解决。

  不少网民还反映了点击量太大导致举报网站瘫痪、电话线路繁忙的情况,并希望这些问题能够尽快得到解决,保证举报工作的通畅。(记者 施燕燕)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