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企业孵化规模、成功率均居世界首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科技企业孵化规模、成功率均居世界首位
2009年06月23日 0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六月二十二日电 (宗晨亮)二十二日,上海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周活动在沪开幕。中国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修小平在大会论坛上透露,中国共建成各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六百七十四家,孵化面积、在孵企业数和孵化成功率均为世界第一。

  上海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周集合了六百余个科技项目,通过一系列专业技术论坛、金融资本洽谈会,为企业解决技术创新和融资难题。修小平在作主旨演讲时透露,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迅猛。目前中国拥有科技企业孵化面积达两千三百余万平方米,在孵企业四万四千余家,直接创业人员超过九十三万人。中国先后建立了五十七家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截止到二00七年,高新区总收入突破了五万亿元人民币,完成工业总产值四万四千余亿元。

  “中小型科技企业是自主创新的主力军,”修小平表示,“据美国权威部门估算,小企业的创新能力是大企业的两倍以上。在中国,中小企业提供了全国约三分之二的发明专利,为中国的GDP、出口、就业做出巨大贡献。”

  修小平表示,融资困难往往成为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为此,中国政府在前年设立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该基金通过风险补贴、投资补偿等无偿资助方式,为中小企业解决资金难题。目前北京、上海、天津、江苏等地设立的省级创投引导基金,筹资总规模接近百亿元。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