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70多名农民工围攻执法民警 警察开枪警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银川70多名农民工围攻执法民警 警察开枪警示
2009年06月23日 13:36 来源:宁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区分局前进街派出所民警在凤凰花园小区门口执法时,遭到附近工地70多名民工的围攻,前来支援的110巡警车也遭打砸。迫不得以,警方开枪警示,才使事态平息。目前,挑头闹事的7名嫌疑人正在接受警方调查。

  当日下午,一对夫妻骑着电动车行至银川市凤凰南街凤凰花园门口时,与在附近工地干活的骑车男子发生碰撞,看到工友被撞,几位民工立即与夫妇二人发生口角并厮打起来。接到报警的前进街派出所民警准备将打人的农民工带回调查时,在附近工地干活的70多名民工突然围过来,有人趁乱撕扯民警衣服,殴打民警,致使民警衣服纽扣被撕掉,手臂被刮伤。看到现场混乱,派出所立即向银川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请求支援,几分钟后,在附近巡逻的银川市巡特警支队兴庆二大队、金凤区大队12名民警、武警前来支援。

  110民警用巡逻车上的扩音器一遍一遍警告周围民工,然而民工仗着人多,就是不听劝。为了控制场面,110巡警决定将挑头闹事的民工胡某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谁知民工一拥而上将警车团团围住,用施工工具、安全帽等物品打砸警车,一辆警车的引擎盖当场变形,另一辆警车的后车灯被砸坏,并不时有人叫嚣把车掀翻。在数次警告无果后,110巡警果断拿出手枪,警告闹事者,这时民工才慢慢散去,巡警立即将闹事的7名嫌疑人带上警车。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 申 东)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