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消防指标体系通过验收 监测消防安全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城市消防指标体系通过验收 监测消防安全水平
2009年06月23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三日电 公安部今天发布消息说,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城市消防安全评价指标体系研究》近日通过科技部组织的项目验收。专家认为,该研究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创新性,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建议提请国务院办公厅将《城市消防安全评价指标体系》批转各地人民政府实施。

  建立科学的公共消防安全评价指标体系,是公安部消防局近年来一直在努力推进的一项重点工作。目前的“城市消防安全评价指标体系”由“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公共消防管理保障”、“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灭火救援应急联动”和“火灾预警防控”共五个方面的十七个二级子系统和三十个评价指标构成,并根据各指标对城市公共消防安全的贡献度,合理确定了权重。 进行试评价城市认为,目前的指标体系设置合理,框架完整,指标设计科学,内容较为全面,基本涵盖了城市公共消防安全的主要方面;评价方法可行,评价结果公正客观。

  来自国家统计局、国家行政学院、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验收专家一致认为,《城市消防安全评价指标体系研究》依据《消防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科学确定了城市消防安全评价各指标的权重,采用的综合指数法科学合理,在国内首次建立了用于城市消防安全评价指标体系的城市分类标准,并通过试评价、示范评价和软件编制及应用,验证了所提出的城市消防安全评价指标体系的合理性、可操作性。

  专家认为,《城市消防安全评价指标体系研究》形成的研究成果,可为城市消防安全评价指标体系的推广应用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成果的实施将为推动各级人民政府贯彻实施《消防法》、全面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制、明确改进及加强消防工作的着力点、动态监测和提高城市公共消防安全水平奠定科学基础。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