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在纪念李先念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在纪念李先念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2009年06月23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3日电 中共中央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李先念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全文如下:

  在纪念李先念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2009年6月23日)

  胡锦涛

  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在这里隆重集会,纪念敬爱的李先念同志诞辰100周年,深切缅怀他为党和人民建立的历史功勋,追思和学习他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崇高品德和风范,进一步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同心同德,共克时艰,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李先念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他毕生奋斗,为中华民族独立和中国人民解放,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崇敬和爱戴。

  1909年6月23日,李先念同志出生于湖北黄安一个贫苦农民家庭。在大革命影响下,他积极投身党领导的农民运动。大革命失败后,他毅然加入中国共产党。从此,李先念同志就把毕生精力奉献给了祖国和人民。

  革命战争年代,李先念同志一直从事军事斗争,是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杰出将领。他骁勇善战,功勋卓著,在重大历史关头不怕牺牲、勇挑重担,敢于斗争、屡建奇功。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