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出现42度高温 酷暑当头市民昼伏夜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石家庄出现42度高温 酷暑当头市民昼伏夜出
2009年06月24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石家庄六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田张梦)罕见高温持续肆虐河北,局地竟现四十二点三摄氏度“火炉”高温。此间市民难当酷暑,往日街头繁华也被高温烤没了踪影,行人数量大为减少。

  河北省气象台二十四日再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据监测,该省气温继续走高,除张家口、承德北部外,其他地区气温普遍在三十五摄氏度以上,保定南部、石家庄、邢台、邯郸西部在四十摄氏度以上,其中石家庄市区为四十一点八摄氏度,井陉、正定最高为四十二点三摄氏度。

  “走在路上感觉自己像在炉上被烧烤。”一位纳凉的路人苦笑地对记者说:“昨天首发了高温红色预警,没想到一早出门就是热浪翻滚,连个过渡都没有直接烤熟了。”

  记者看到,此间市中心连路边的花草都被罩上一层遮阳网。强烈的紫外线照射,使人隔着衣服就能感受到热辣辣的痛感。一家诊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日来问诊晒伤的市民明显增多,她告诫患者在十点至十六点之间如无必要应避免出门。

  连日来,很多市民选择了昼伏夜出,夜间大排挡的火爆程度和白天的行人稀少形成鲜明对比。一位市民告诉记者:“白天在冷气屋里呆一天,如果晚上再不出门容易情绪中暑,甚至得空调病。”

  来自河北气象台的最新消息称,受干暖气团影响,明天白天,除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秦皇岛以外,该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仍将达到三十五摄氏度以上,其中保定、廊坊及以南大部分地区可达到三十八摄氏度以上,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最高气温可达四十摄氏度以上。(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