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岷县突发局地山洪3人死亡8人受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岷县突发局地山洪3人死亡8人受伤
2009年06月26日 11:5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26日从甘肃省抗旱防汛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甘肃岷县禾驮、申都两乡突发局地山洪,造成3人死亡,8人受伤。

  甘肃省抗旱防汛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25日17时30分至18时,岷县禾驮乡和申都乡出现局地暴雨冰雹,导致部分沟道发生山洪,造成禾驮乡1放牧群众被冲走死亡,5人受伤,申都乡2名外出劳作、办事群众被冲走死亡,3人受伤。由于岷县县城未降雨,这两个乡也没有雨量站,降雨量无法知晓。

  岷县位于甘肃南部,距离兰州约270公里,由于山路难行,驱车前往需6小时左右的车程。

  据介绍,这次山洪灾害中,受灾的两个乡共有6个村受灾,已知有部分房屋进水,部分农田被毁,但具体损失尚不清。灾害发生后,当地抗旱防汛工作人员已赶往两个乡救灾,四名伤势较重的人员已送往当地乡镇医院救治。

  目前甘肃进入汛期,甘肃汛期暴雨较多,而甘肃大部分地区山高坡陡,植被稀疏,地表破碎、风化严重,一旦出现暴雨,很容易形成局地暴洪、泥石流灾害,包括这次暴洪灾害在内,今年甘肃已有4人在暴洪灾害中丧身,2008年、2007年分别是10余人和20余人。岷县是甘肃省较为偏僻的县之一,山大沟深,这里暴洪泥石流灾害相对较多。 (记者朱国亮)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