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保亭女人大代表涉嫌诈骗潜逃 警方发追逃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南保亭女人大代表涉嫌诈骗潜逃 警方发追逃令
2009年06月26日 13:36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符惠卿屡次以自家的2间铺面抵押借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网友“刚到保亭”在天涯社区发帖称,“海南省保亭县的人大代表符惠卿骗了几十人的血汗钱跑了,金额达600万之上,有不少当地官员及家属也上当受骗。”

  海南经济报记者经采访核实,网友“刚到保亭”发帖反映内容基本属实。今年53岁的符惠卿原是保亭县亿隆贸易开发有限公司食品世界超市的董事长。事发前,她拥有保亭县城规模最大的副食品购物中心,同时兼任保亭县总商会副会长、县人大代表。目前,因司法机关对符惠卿涉嫌犯罪没有最后定性,保亭县仍保留其商会副会长、人大代表身份,而保亭警方已对符惠卿发出网上追逃令。

  女人大代表突然失踪

  海南经济报记者调查了解到,2002年,符惠卿在保亭县城文明中路贷款购买了2间2层的临街铺面,并开了食品世界超市,“和善、大方、乐于助人、认识很多当官的”,是保亭很多人对符惠卿的评价。

  2008年11月,符惠卿突然“失踪”,许多人才开始惊慌失措地寻找符惠卿的下落。而此时,符惠卿涉嫌非法集资、诈骗的罪行才逐渐浮出水面,并传于坊间。

  据了解,符惠卿涉嫌以1.5%-2%的高息、以做生意为名,非法集资数百万元,还以帮人买便宜房等借口骗取他人钱财一走了之,受害人上百,其中有政府职员、下岗工人、个体工商户,甚至在市场卖菜的菜农也未能幸免。

  知情者说,受骗者大部分是有头有脸的政府官员,他们被骗后,都因害怕“露富”而不敢声张,自认倒霉。

  据了解,符惠卿虽已50多岁,但看起来很年轻,她结婚两次,育有一男一女,儿子在海口工作,女儿也嫁到海口。

  出逃前一天还骗租5.5万

  近日,海南经济报记者来到保亭县文明中路符惠卿原经营的食品世界超市,上面的招牌还没有拆除,里面隔成2间铺面,分别经营茶店及蛋糕店。

  符惠卿在出逃前,将食品世界超市的2间铺面出租给经营蛋糕的李阿姨。李阿姨告诉海南经济报记者,她是去年11月份跟符惠卿租的铺面,当时符惠卿说要到海口发展,一次性租给她三年,她交了5万元给符惠卿,包括补缴符惠卿所欠的水电费,总共花了5.5万元。结果接手的第二天她来开门准备装修时,看到很多人都来找符惠卿讨钱,那时她才知道她也被骗了。

  “我估计是最后一个被骗的。”李阿姨说,大家报案后,她也不装修了,将就着卖蛋糕。“抵完租金后,我就把钥匙交给警方,我再也不想呆在这个倒霉的地方,天天被人追债。”李阿姨说。

  为人办事收了钱却没下文

  海南经济报记者走访了文明中路符惠卿的邻居,他们对符惠卿的看法一致认为这个人平时很和善,能说会道,邻居遇到困难她都热心出面,加上她是县里的人大代表、商会副会长,街坊邻居都相信她。很多居民购买文明中路的商品房后,因开发商没有报建而不能办理房产证。2007年底,符惠卿说她能办理,大家都相信了她的话,于是就每户给了她几千元办证费用,交钱的有十多户人。但符惠卿收了钱房产证还是没有办成,现在还失踪了。

  低价房陷阱骗了很多人

  符惠卿的邻居向海南经济报记者证实,符惠卿经常透露消息,称保亭“广东街”楼盘有很多房子可以低价卖出,条件是一次性先支付5万元首付款。

  “广东街”楼盘的开发商保亭华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售楼员告诉海南经济报记者,半年来有几批人先后来询问“符惠卿卖给我们的房产在哪?”

  保亭华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保亭警方曾经来找该公司做笔录,该公司已明确表示没有委托符惠卿卖房,符惠卿也没有在该楼盘购买房产,如果她代表该公司签订售房合同,估计是私刻公章进行诈骗。

  司法机关未作最终定性

  保亭县总商会程会长告诉海南经济报记者,符惠卿目前还是保亭商会副会长,至今为止,他没有接到上级罢免符惠卿副会长的文件。

  保亭县人大常委会黄主任表示,保亭警方已经介入调查符惠卿的经济案件,目前,司法机关对她是否犯罪没有最终定性,所以仍保留其该县人大代表的身份。

  记者从保亭警方了解到,保亭警方已对符惠卿涉嫌诈骗案进行网上追逃,希望受害者积极向警方报案,同时呼吁符惠卿能早日向警方自首。

  来源: 海南经济报 记者林春宏摄影报道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