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岷县局部地区发生暴洪灾害 3人死亡万人受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岷县局部地区发生暴洪灾害 3人死亡万人受灾
2009年06月26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6月26日电 (殷春永 靳忠恕) 甘肃省岷县官方今天中午提供的消息说,由于该县境内局部地区25日突降暴雨,形成洪涝灾害,目前已有超过万人受灾,死亡3人,受伤20人。

  6月25日下午14时30分至18时,岷县蒲麻、申都、禾驮、茶埠四乡镇局部突降暴雨,形成洪涝灾害。

  官方统计,截至目前,有12个村1544户、10075人受灾,894间房屋进水,倒塌房屋66间,因灾死亡3人,受伤20人。受灾耕地面积584.2公顷,重灾440.9公顷,水毁耕地284.2公顷绝收。死亡大牲畜54头,猪126头,羊1389只。冲毁306省道10公里,桥梁5座,河堤12372米,多处乡村公路水毁。冲毁农用三轮车5辆,摩托2辆,夏利轿车1辆,直接经济损失4072万元。

  灾情发生后,岷县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了《岷县突发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岷县农业灾害应急预案》和《岷县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岷县委书记陈国栋,县委副书记、县长党建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树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福宏带领县民政、交通、水利、公安、卫生、电力等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深入各受灾乡村,开展救灾工作,并慰问受灾群众,看望受伤人员和遇难者家属,定西市副市长黄爱菊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市民政等部门连夜赶到灾区现场。

  截至目前,官方已调运帐篷40顶、棉被60床、棉大衣20件、方便面10箱、饮用水10箱,筹措救灾慰问金2.5万元。并为3户遇难者家属每户发放慰问抚恤金5000元。

  据介绍,灾害涉及地的险沟险段群众通过投亲靠友等途径已经得到转移安置。在这里,卫生部门组织县人民医院医生第一时间赶赴灾区救治受伤人员,20名受伤人员已就近在当地卫生院进行治疗。

  记者采访获悉,经过2台装载机连夜工作,省道306线部分水毁道路和部分乡村道路已基本疏通,目前正在清理路面淤泥;受损的22个台区线路已全部抢修恢复供电。

  新华网报道称,目前,甘肃进入汛期,甘肃汛期暴雨较多,而甘肃大部分地区山高坡陡,植被稀疏,地表破碎、风化严重,一旦出现暴雨,很容易形成局地暴洪、泥石流灾害,包括这次暴洪灾害在内,今年甘肃已有4人在暴洪灾害中丧身,2008年、2007年分别是10余人和20余人。岷县是甘肃省较为偏僻的县之一,山大沟深,这里暴洪泥石流灾害相对较多。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