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及媒体聚什邡 研讨“弘扬抗震救灾精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专家及媒体聚什邡 研讨“弘扬抗震救灾精神”
2009年06月26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什邡6月26日电(记者杨杰)26日下午,由四川什邡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加快灾后重建步伐”知名专家及主流媒体座谈会在什邡举行。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辑王谨、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施雪华、资深评论员李晶等出席并围绕“弘扬抗震救灾精神”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一种被瞬时凝聚起来的力量,让大自然在疯狂的咆哮声中归于沉寂,这种力量让国人骄傲,让世界动容,其背后是支撑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生生不息、百折不挠的精神。这种抗震救灾精神正是胡锦涛总书记在什邡蓥华镇发出的最强音:“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

  与会专家指出,“抗震救灾精神”无时无刻不存在于中华民族的发展历程中,中国人民总能克服困难,赢取一个又一个胜利。专家认为,抗震救灾精神的价值在于:抗震救灾精神是维系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纽带;抗震救灾精神是提升综合国力的重要因素;抗震救灾精神是战胜各种灾难和困难的力量源泉;抗震救灾精神是建设小康社会的强大动力。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下,对抗震救灾精神的研讨,将成为中国面对各种各样困难的理论武器;研究抗震救灾精神所形成的各种理论成果,对灾后重建具有深远意义。

  座谈会上,什邡市委书记李成金通报了什邡灾后重建情况。什邡以“抗震救灾精神”及其内涵为指导思想,按照中央和四川省委提出的“三年重建任务两年完成”的要求,及时将重建目标调整为“两年完成重建,四年经济翻番,六年全面小康,八年走在西部县域发展的前列”。到2010年,全市受灾群众永久性安置全面完成,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全面恢复和完善,灾区基本生活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恢复或超过震前水平,基本实现家家有房住、户户有就业、人人有保障、设施有提高、经济有发展、生态有改善。

  李成金说,今年是什邡市灾后恢复重建的“决战年”,将用好有限的重建资金,合理安排建设时序,优先用于城乡住房、公共设施、基础设施和重大产业的恢复重建,加快推进重建工作,以确保灾后重建三年任务两年完成。

  在接受采访时,李成金表示,抗震救灾精神贯穿在抗震救灾的每一刻,更在如今的灾后重建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挖掘和弘扬抗震救灾精神,以研究抗震救灾精神的理论成果指导灾后重建的系列工作,意义重大。这样的讨论,既是对中华民族五千年来优良传统的深化和总结,更是建国60年以来,中国人民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精神面貌的概括。

  26日上午,与会专家和曾在地震灾区一线采访的媒体记者,评论部、理论部负责人参观了蓥华镇穿心店地震遗址、北京工业园区、马祖镇东岳村农房重建、元石镇福利院二期、北京小学等。(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