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规定暑假外出学生须在开学前7天返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规定暑假外出学生须在开学前7天返回
2009年06月28日 13:2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11日起,本市124万中小学生将迎来暑假。记者昨天获悉,针对目前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严峻形势,市教委下发通知,要求暑期外出的学生必须在开学前7天返京。

  市教委通知要求,科技馆、少年宫等校外教育机构都必须配体温检测设备,每天对所有参加活动的人测体温,凡体温超过37.5℃的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活动区;所有教师在上课或组织活动中,要对学生精神状态观察,重点做好发热、咳嗽、腹泻等重点症状的监测和登记。对于发热37.5℃以上或者可疑患病的学生,要及时通知家长并报120或999送到医院诊治。

  各学校要加强对参加暑期活动的学生管理,参加暑期集体活动的学生,如果曾前往疫区国家出访或旅游的,必须居家隔离7天后方可参加活动;凡组织学生参加外出暑期文化交流、夏令营等活动的,必须安排学生在学校开学前7天返京。

  同时,学生每日参加活动时都要上交健康记录表,同时要对参加活动的学生每天都进行体温检测;学生因病治疗康复后,应持医院诊断证明方可恢复参加活动,未到医院就诊的学生需待体温正常后再在家观察1天后再恢复参加活动。

  此外,针对国庆庆典演练和军训,教委要求,各军训基地每间以12人以内为宜,最多不超过16人,有条件的尽量分散居住;军训期间原则上不安排军训学生会客,外来人员不得随意进入军训基地;一旦发现有群体感冒发烧症状的,须立即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64407013或12320)。

  暑期如果在校园内组织其他各种学生活动,必须和活动组织方签署防控协议,明确职责,制定预案,加强防范。(记者张灵)

【编辑:高雪松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