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高度评价中国审计署"维和行动审计报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联合国高度评价中国审计署"维和行动审计报告"
2009年06月29日 10:5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联合国行政和预算问题咨询委员会和联合国大会第五委员会日前分别对中国审计署提交的“维和行动审计报告”进行了审议,并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强调审计建议应予以迅速落实。

  记者日前从审计署了解到,“维和行动审计报告”重点揭示了维和行动资产管理效率不高、采购和合同管理不规范、成果预算编制和执行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并就提高维和行动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提出了一系列具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

  联合国行政和预算问题咨询委员会认为,“审计委员会报告的质量很高,也很全面,给行预咨委会和大会审议维和执行情况报告和预算工作提供了便利”。

  对“维和行动审计报告”中提出的审计发现问题和审计建议,除个别须由联合国大会作出决定的政策性问题外,联合国行政和预算问题咨询委员会表示完全采纳和支持,并敦促联合国有关部门和秘书长采取行动,加快执行审计建议。

  联合国大会第五委员会也对审计报告的高质量表示赞赏,对审计发现问题予以高度关注,对审计建议予以充分肯定。

  此外,多个外交使团均对审计报告予以高度关切,并分别单独约见审计署派驻联合国外部审计主任,就审计发现问题的原因、背景、后果和改进等深入交换意见。

  联合国维和行动是联合国规模最大的项目,每年使用的维和经费近70亿美元。2008年7月至2009年2月,中国审计署作为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委员,对维和行动总部、后勤基地以及苏丹和达尔富尔等10个特派团进行了审计,并组织协调法国审计法院和南非审计署审计人员对利比里亚和科特迪瓦等5个特派团开展现场审计工作,并于今年年初提交了第一份“维和行动审计报告”。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